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新闻网:致敬笔尖上的追梦人
2020-07-07 10:03: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朱海俊  
1
听新闻

十二年寒窗,今朝试锋芒。

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往年推迟1个月的2020年高考,今天如约而至。全省34.8万名考生正踌躇满志迈入考场,在奋笔疾书中激扬文字、挥斥方遒。

高考是国之重器,肩负着国家选拔人才的崇高使命,昭示着世间天道酬勤的朴素真理,承载着学子们默默苦读的负重身影,更也寄托着无数家庭希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美好梦想。十二年寒窗,百炼成钢。从平庸脱颖而出,由平凡逆袭而上,莘莘学子在笔尖上绽放着青春的芳华。

高考是一张孜孜不倦的勤学卷。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回首过往弛而不息的求学路,从小学至初中、再到高中,闻鸡而起捧书苦读,挑灯夜战埋头刷题,几度风雨几度春秋,在日复一日的积累中读书万卷,在年复一年的积攒中闯关晋级。一路走来,心中虽有无数的缱卷,但刻苦学习的前行脚步没有停止过。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收获总是和付出成正比,相信勤奋的学子一定能考出满意的成绩。

高考是一张砥砺前行的磨砺卷。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当高考遇见疫情,用拼搏致敬青春,这个特殊的夏天,终将成就千万个不同的无悔人生。2020年高考对江苏考生来说,注定不一样。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课堂由线下变为线上,3月30日返校复课就是百日冲刺,考生们既感受到临战硝烟又激发了拼搏冲劲;另一方面,今年是江苏2008年高考方案的最后一年,江苏卷的“大结局”带来几家欢喜几家愁。狭路相逢勇者胜,努力向前、不惧风雨,走到今天的每一位都是英雄。

高考是一张梦想远航的扬帆卷。俗话说:志存高远,才能行稳致远。高考不仅是语数外等文化知识的竞技场,也是矢志不渝向着星辰大海方向的人生考场。十二年的备考漫漫人生路,也曾在成绩的质疑中彷徨过、在成堆的试卷前崩溃过,然而身在“卷海”、心向远方的理想没有变,逐浪涛头的梦想没有变,也正是有着志存高远的梦想激励和扬鞭,如今走到了实现梦想的关键一步。随着高考第一场答卷铃声的响起,笔尖上的奋斗者正竭尽全力冲刺梦想。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有着4300多天的不懈努力和知识储备,3天的高考一定会乘风破浪,《蓝莲花》也即将唱响。2020年考生,加油!(朱海俊)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