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敬逆行勇士,带给我们真实的感动
2020-02-10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感谢你们为我家乡所作的一切努力!”说着说着,王娉婷留下了感激的泪水。连日来,无数医务工作人员勇敢逆行、冲锋陷阵,无数志愿者参与疏导、做好服务,无数列车员坚守一线、忠于职守……他们的言行举动,无私奉献,感动了无数人。

近日,一则列车长哽咽送别医护人员的新闻刷屏了朋友圈。视频中,广铁集团公司广九客运段高铁动车组列车员王娉婷,在有限条件下,带动车班6名值乘人员一起凑了1492元,并为逆行而上的51名医护人员送上了热乎乎的盒饭和汤面,以一种最素朴的方式,表达了对逆行医务人员最崇高的礼敬,传递出浓浓的暖意和催人奋进的力量。

这是一位湖北人民对白衣战士的致敬。当下,湖北疫情告急,一位位逆行的医务人员,向最危险的地方进发,以无私奉献,扛起了健康的信念和责任,为湖北地区注入暖流和希望。“感谢你们为我家乡所做的一切努力!勇士们,请你们多保重。祝你们平安归来!”话音刚落,王娉婷的泪水夺眶而出。湖北是王娉婷的家乡,她的父母和孩子都在湖北,此时的她逆行在列车上,怎可能不时时牵挂?对这一群为拯救自己家乡父老而逆行的白衣战士,她又怎可能不感动?

这是一位铁路职工对白衣战士的礼敬。春运人来人往,坚守在一线岗位的铁路人,不可能不知道战“疫”的种种困难。他们在列车上,也曾被口罩勒伤了容颜,被消毒水泡烂了双手。但是他们知道,战“疫”一线的医生向着最危险处进发,更需要勇气和决心。“抗击疫情,我们虽然不像他们一样上‘前线’,但我们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医疗救护人员保驾护航。”这是一位高铁列车员最由衷的感慨,也是最朴素的礼敬。

这是也是众志成城战“疫”的最美缩影。身为医务人员,他们不分天南地北,无论男女老少,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义不容辞扛起了自己的责任。此时此刻,高铁上的列车人员,也依然坚守在战“疫”的途中。他们都是“最美逆行”的英雄,亦是当下举国齐心战“疫”的生动注脚。虽然疫情肆虐,但挡不住每一位中国人民的脚步。疫情中,医务人员是战士,坚守岗位的铁路人也是战士,我们每一个为“疫”而战的人,都是最美的战士!

正如央视元宵晚会诗朗诵《你的样子》中的句子:“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明天我也是你,你什么样,中国就什么样。加油,中国!加油,每一个中国人。”列车长致敬逆行勇士,是最美逆行者的遇见,也是战“疫”中国的最美缩影。我们在坚守中传承,在感恩中前行,万众一心,汇 聚起战“疫”的最强动能。

“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战。”带队的劳炜东医生坚定地说。有强大的祖国,有举国人民的心手相牵,我们也坚信,战“疫”必定会赢,正如春天一定会到来。(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