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活以痛吻她,她却回报以画
2017-08-04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9岁的江玉婷,13岁时被诊断患“肌营养不良症”。自幼喜欢画画的她后来重拾画笔。双臂最多仅能移动5厘米,别人几天可完成的画她需要几个月,但她坚持了下来,至今共创作仕女画、山水画等近200幅。她将作品拍卖酬得37.6万元,全部捐赠给了慈善部门。(201782日央视新闻微博客户端) 

  对画画的热爱是她坚定生活下去的目标。年少时所患的病症,使得汪玉婷的生活一下子变得暗淡无光,她也曾度过一段消沉的日子。但是她面对病魔并没有束手就擒缴枪投降,鲁迅以笔为枪解放愚人思想,汪玉婷以绘画为梦想支撑生活的信念。因此她把全部精力用在绘画上。由于身体的原因,别人一周或十天可完成的绘画,她却要三四个月,她的双臂能够移动的最大幅度只有5厘米。这需要多么坚毅的信念以及顽强的性格才能坚持下去!她持之以恒与不言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赞颂与学习。 

  数十年如一日的沉淀终究不负有心人,汪玉婷的绘画作品《在希望的田野上》《梅花香自苦寒来》等先后在中外获奖和参展,引起了较大反响。至今,她共创作仕女画、人物画、山水画、花鸟画近200幅。经过新闻报道,她的事迹也引起了广大网民朋友的好评。微博网友@艺术细菌杨叫瘦评论,“人长得漂亮,画画还那么6”;网友@Y玩的就是心跳评论“画的真好看,希望姑娘身体逐渐康复”;网友@我吃了啊哈儿评论“身残志坚!加油!”。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汪玉婷用她的画诠释了什么是坚毅与勇气,什么是对生活的不妥协! 

  一幅幅生动诱人的绘画下,还有她那颗善良慷慨的内心。汪玉婷把自己的作品公开拍卖,筹得37.6万元全部捐赠给有关慈善部门。正如病魔赋予她的疼痛不能把她打到,身体的残疾也不妨碍她施予自己的爱心。她是善良、坚毅、勇敢的化身,她是人间美丽的天使,她是值得我们学习与歌颂的榜样! 

  张湘君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