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警筑人墙,凭啥不点赞
2017-08-03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78221时许,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长泽南街(北京四中房山校区西北角)因暴雨淹没道路,最深的路段已有车辆停在路中间无法挪走,为避免车辆进入深水路段,武警官兵手拉手筑成人墙,警示来往车辆不要前行。(2017080303:58中国妇女报) 

  这条报道今天3点发出,早上六点过,就有1400多条评论,可让人看不下去的是居然多数是在喷。 

  一喷首都北京的排水系统都不好。从而联想到中国城市的排水系统年年修年年堵 ,没有一年不报道的,更是联想到工程质量的腐败问题。我只能说这些喷子联想太丰富,不客气的说是真能扯。这则报道的重点是武警官兵冒着生命危险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这些喷青不看人民子弟兵冒死为人民的伟大精神,而是去想造成危险排水系统。这叫抓不住重点。 

  二喷拉人墙是不珍惜这些武警官兵的生命。说总是用人拼不好,该用更先进是手段,拉警戒线,拉警报、放几个大车一排都比这个管用。心疼武警官兵,珍惜最可爱的人的生命是对的,但由此而喷他们手筑人墙就不对了,还提出所谓比人墙更先进的手段,更是想多了。 

  以拉人墙来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人民子弟兵的一贯做法。 

  201010月,上海地铁应对大客流,武警筑人墙防乘客对冲。 

  201410月,黄金周游客挤爆上海外滩武警公安筑人墙维持秩序。 

  20153月,四川绵阳安县睢水古镇武警官兵筑安全“人墙”保十万民众祈福。 

  201510月,西安莲湖民警回坊筑“人墙”防踩踏引游客点赞。 

  非但武警,普通人在紧急情况下也会采用人墙战术。 

  20141 217日,清晨6点半,湖南长沙万家丽南路格兰小镇小区附近,一名50岁左右戴摩托车头盔的男子,被撞倒在马路中间。几位出门晨练的90后小伙子发现伤者后,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在伤者身边围起人墙,防止二次伤害的发生。附近小区居民张万甲,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场面,要给小伙子们点赞 

  紧要关头,不顾个人安危,乃至牺牲生命,这是党领导下的英雄的人民军队一贯的伟大的牺牲精神。 

  在著名的上甘岭战役中,黄继光用自己的身体去堵敌人机枪眼。美军对志愿军两个连约3.7平方公里的阵地上,倾泻炮弹190余万发,炸弹5000余枚。我方阵地山头被削低两米,高地的土石被炸松1—2米,成了一片焦土,许多坑道被打短了五六米,志愿军伤亡1.15万。 

  前美国陆军将军麦克尔·艾伦评价朝鲜战争说:只有傻瓜才选择中国作对手。装备一流,武力强大的美国军队怕的就是中国军人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习主席在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讲到:历史告诉我们,战争不仅是物质的较量,更是精神的比拼。没有顽强的意志,没有敢于牺牲的品质,再好的武器装备也不能保证胜利。 

  人民军队敢于牺牲的品质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变,包括在和平时期,在洪水面前。让我们给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长泽南街洪水中的武警人墙点赞。(作者胡胜明)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