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女大学生“农场CEO”点赞
2017-07-20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问十乡曹店村有位90后女大学生曹青青,2016年6月从漯河某大学毕业后,没选择留在城市,而是回到家乡,在父母的支持下承包500亩土地创业,目前她已注册成立公司,去年纯利润就达80多万元,被村民誉为“农场CEO”。(见7月19日河南商报)

  曹青青选择回乡创业所以值得赞扬,关键她有立志创业的勇气。因为大学毕业生自我创业,既缺少经验,也缺乏资金,同时存在失败的风险。但曹青青没有犹豫,而是返回家乡承包土地进行创业。曹青青返乡创业值得赞扬,还在于她热爱种植业,底气十足。这是因为,父母近年来一直在做有机蔬菜、水果种植,她上学期间就经常在地里帮忙,于是毕业后义无反顾地决定回乡创业,并很快注册成立了一家农业种植园公司,这自然得到了父母的支持。曹青青返乡创业值得赞扬,还在于她有一颗带领乡亲脱贫致富责任心。她不仅定点帮扶了村里的5户贫困村民,同时为村里人提供了一些就业岗位,农场雇用村里的妇女来干活,实行八小时工作制,一天下来大概是40元的工资,农忙时候会雇到20多名工人。

  目前,正值今年795万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季。大学生毕业后怎么办?是就业还是创业?很多人会感到迷茫。其实,无论是在城里找工作,还是选择自己创业,均无可厚非。但若有志创业者,不妨从“农场CEO”曹青青身上,获得启示和力量。

  作者:侯文学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