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露天电影的记忆
2020-08-10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钢笔画/朱亚文

漫画/曹 一

看露天电影是很多人童年最美好的记忆。上世纪80年代,农村没有电影院,只有露天电影。

下午两三点钟,放映员在两棵大树之间挂上硕大的银幕,小型发电机开始轰轰作响,孩子们早早地搬了板凳占据最好的位置。大人们也通常会早一点收工,简单吃了晚饭,天一黑就赶去看露天电影。

正片放映前,通常会加映一两部短片。有时候,大队书记还会利用换片间隙传达一些上级指示。最有趣的是,迟到的观众还会到银幕的后面去看电影,看到演员的所有动作都是“反”的。

那时候城里电影院也很少,一毛钱一张票,大多都是谈恋爱的年轻人才舍得花。

上世纪90年代前后还流行过一阵子看通宵电影,花上一两元钱可以在电影院呆上一整夜,连看三四部经典老电影。

如今,电影院线众多,商业广场通常都有新式影院,有几个甚至十几个放映厅,同时放映多部国内外最新大片。坐在舒适的沙发上,吃着爆米花,回想起当年看露天电影的情景,人们会对“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有着更深刻的体会。 文/胡 波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