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见证体育的腾飞
2020-08-07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上世纪80年代以前,中国很少举办国际体育赛事,更别说国际大型的综合性运动会了。直到1984年的洛杉矶第23届奥运会,“东方神秘之师”一举夺得15枚金牌,震惊世界。紧接着,在1984年9月28日,亚奥理事会确定1990年第11届亚洲运动会在北京举行。

那一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斩获183枚金牌,占金牌总数的3/5,奖牌总数达341枚,奠定了体育大国的地位。

此后,我们一直在追逐着“奥运梦”,直到2008年,北京承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夏季奥运会。而2022年第24届冬季奥运会又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举办,北京也将成为全世界唯一的既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举办大型体育盛会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从办亚运会到办奥运会、冬奥会,30多年间中国体育的腾飞令世界瞩目,而我们在享受体育带给我们快乐的同时,也更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民族的进步以及生活水平日新月异的提高。

文/胡 波 钢笔画/朱亚文 漫画/曹 一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