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春关键词:爱国、担当、奋斗、创新、梦想、情怀……
2020-04-27 15:10: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苏芮  
1
听新闻

日前,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新华日报社开启“新时代江苏青年精神”大讨论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广泛征集新时代江苏青年精神的关键词,活动发起10多天相关话题阅读量达1200多万,讨论1.2万。

#我的青春关键词##新时代江苏青年精神#:爱国、担当、情怀

网民:“我的青春关键词是爱国。做一个热爱祖国、肯于奉献的人,始终把个人与祖国、与社会、与他人的发展机会紧密联结在一起。”“是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新青年不惧、不畏艰难困阻,奋勇争先的青春力量。”

爱国是五四精神的核心。青年应树立远大抱负理想,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将青春力量熔铸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疫情期间,90后在抗疫一线书写合格答卷;扶贫路上,他们将所学应用在田间地头。实践充分证明,新时代的江苏青年是堪当大任的:驰援武汉的“逆行者”、风雨无阻守护安全的警察、保障民生物资最后一公里配送的快递小哥、用心服务社区的基层志愿者……组成一支足以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先锋力量。

#我的青春关键词##新时代江苏青年精神#:奋斗、学习、坚持

网民:“是奋斗。不断学习、不断积累,用奋斗为青春点亮一束光”“是善良、平凡且努力。进入社会在基层锻炼,志愿服务,爱心传递;走访交流,爱岗敬业....我一直在努力。”“是自律, 自律给了人更多时间。”

欲担强国使命,必须在不断努力的工作和学习中锻造过硬本领。青年处于人生黄金阶段,学习是首要任务,也是实现个人梦想和创造社会价值的基础。青年要在书香馥郁的大学课堂获取知识、也要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增长本领。奋斗所到处,青春恰自来。唯有奋斗的青春不迷茫,唯有坚持努力的青春不遗憾,唯有务实的青春最精彩。

#我的青春关键词##新时代江苏青年精神#:创新、梦想、热爱

网民:“是无畏,无畏去创新、去创造,无畏与追求美好的未来”“是热爱,热爱生活、热爱国家,热爱所有的事物”“是追梦,为梦想作出力所能及的举动,在这精彩时刻留下值得回味一生的回忆。”

青春是心怀阳光,坚定勇气创造无限可能。因此,青春更是一种与年龄无关的心理状态,不停获取新知识、坚强面对生活中的挫折、积极乐观迎接挑战、坚持所热爱的事物、不甘安逸勇敢逐梦,这些心态就是青春。永葆一颗赤子之心,我们都是正青春的“少年人”。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们,愿你们有“鹰击长空”的远大志向,在广阔天地实现梦想;愿你们有“鱼翔浅底”的机敏自由,以创新热情引领时代风尚;愿你们以坚持奋斗为桨,让青春永航。(苏芮)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