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唱响时代赞歌,弘扬劳模精神
2020-04-27 15:12: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高思远  
1
听新闻

“我热爱高高的塔机,喜欢它那长长的铁壁、炽热通往天路的神梯,热爱钢铁般的气息”。全国劳模、中国建筑一局塔吊工人王华曾这样说过。2020年5月1日是我国第70个劳动节,时值抗“疫”重要时期,更是涌现了一大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劳模,他们以自己的方式最大程度地展现了劳动的荣光与价值。

心有使命,人有价值。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重要场合深刻阐述劳动对推动人类文明的重要意义,高度评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社会建设作出的贡献,对新形势下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劳动者创造热情提出了明确要求。唱响时代赞歌,让新时代劳模精神熠熠生辉,我们不仅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意识,还要在全社会激发蓬勃的劳动创造活力和创新创业活力,把广大劳动者的智慧和力量集中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上来。

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标杆,每一个劳模都有自己的故事,他们传递着向善的能量,弘扬着崇德的良知。劳动的内涵在更新,劳模的标准在“进阶”,“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却是始终不变的秘笈。从深耕高端数控机床研发,“代表中国冲击世界一流”的设计师盖立亚,到奉献乡村教育二十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践行着爱心承诺的教师王爱莲,再到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来自各条战线,以不同方式、渠道服务社会,守护一方百姓健康安全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唱响了时代赞歌,以身体力行的姿态,为新时代追梦者画像;以独立理性的选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击鼓催征,让新时代劳模精神熠熠生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学习劳模,要学习他们身上闪耀的信仰光彩,学习他们实干苦干的劲头,感恩他们的无私奉献。

躬逢伟大时代,肩负伟大使命,我们要涵养崇尚劳动的社会氛围,永远铭记劳动模范承载的奉献奋斗精神,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昂扬意志,激励担当,在全社会大力唱响奋斗新时代的高昂旋律,让劳模精神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画卷上的鲜明底色。(高思远)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