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清零”!感谢你,8000万江苏人!
2020-03-16 14:1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3 月 14 日,江苏最后 1 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终于等到这一刻!在院确诊病例 " 清零 ",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

一个个 " 零 " 字的背后,是 8000 万江苏人民的共同守护。

春节前夕,新冠病毒来势汹汹犹如兵临城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打响了!

江苏面对疫情,迅速反应,死守严防。在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你们脸上深深的勒痕是 " 天使的印记 "。

白天黑夜连轴转,战 " 疫 " 一线,无数民(辅)警坚守岗位,不曾退却。你们用一己之力,保万家安宁。

" 监督员 " 重点排查," 宣传员 " 送知识入户," 心理咨询员 " 安抚不安情绪," 配送员 " 送菜到家 …… 社区工作者日夜守望,为我们搭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93 岁的老党员穿着红马甲站在村口,一丝不苟地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劝阻。他说:" 只要党和人民有需要,我随叫随到!"

00 后大学生们报名为 " 逆行者 " 子女提供公益家教,每名志愿者对接一个孩子一门课,组成 " 最强线上家教阵容 "。虽然稚气未脱,但你们同样有着责任和担当,在你们身上,我们看到中国年轻人该有的模样。

环保志愿者们在医疗垃圾中穿行,把危险性很大的废弃物送去焚毁,与病毒作着最后的斗争。

……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你们以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防疫物资短缺,江苏企业开足马力,紧急复工生产。缺什么,产什么,这就是硬核江苏制造!

非必要不出行,戴口罩成标配。8000 万自律有爱的江苏人,凝结成最温暖的力量。

谢谢你们!每个江苏人都在努力发出自己的光。

江苏 " 清零 ",但不等于 " 零风险 "。

当前,境外疫情形势很严峻,我们必须慎终如始,严防输入。一丝一毫的侥幸和松懈,都可能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

咬紧牙关不松劲!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ZAKER 南京评论员 桃鹿深

标签:
责编:王迅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