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出“好差评”功能,让公共服务更优质高效
2019-12-05 16:05:00  来源:中国常州网-觅渡时评  作者:林莺  
1
听新闻

据12月5日《新华日报》消息,江苏省政务服务上线“好差评”功能,办事好不好,群众说了算。

想起与之类似的另外一件事,近年来,消费者在网购之后,快递小哥往往要求网购者给予好评。有关部门调查显示,85.3%的受访者遇到服务者求好评,60.5%的受访者遇到有偿求好评,有的甚至死乞白赖“求好评”。“求好评”的前提是你要做好服务,这会让服务者不敢懈怠。

“好差评”是个窗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个抽象的、玄奥的概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我们的政府工作人员,你是真正将群众放在心里,还是只图自己省事方便,导致让群众多跑腿、多折腾,从这里就可以看出。这个窗口,可以看出我们政府工作人员的初心。小事,体现我们为群众服务的忠诚度。这个窗口虽小,但可以窥见里面很多的问题。你一心一意为群众着想,群众就相信你,群众就对你这个窗口投以信任而感激的目光,否则他们就会骂娘。

“好差评”是把利剑。它会让服务者在工作当中感觉到时时被监督。你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如何,被服务者有权给予打分,给予评价。这会让服务者在工作当中更加小心翼翼,不敢马虎,点点滴滴为服务对象着想。宁可自己辛苦点,也不能将麻烦留给服务对象。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我们的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到当前的营商环境。一个地方的城市形象如何,服务企业的环境好不好,会极大的影响到地方经济的发展。俗话说,鱼往深处游,人往恩处走,投资者也是这样。所以,全力做好自身的工作,也是为发展地方经济服务。这把利剑,既能为发展破除障碍,也能自断手足,就看你怎么运用了。

“好差评”是道桥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不能挂在口头上,而要落实在行动中,落实在一点一滴的日常工作当中。这座桥梁,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服务对象。只有将人民群众奉为上帝,群众才相信你、支持你、拥护你。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我们才能取信于民。这道桥梁,才会成为爱心桥、连心桥。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线长面广,我们更要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我们才能真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林莺)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