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正德思廉之风吹暖民心
2019-05-10 15:32: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言蹊  
1
听新闻

  “5.10”思廉日。思廉,思在自省,廉在自律。

  多年徙木立信,八项规定贯穿党内全部工作生活中,激浊扬清、涤荡痼疾,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群众,在基层建设中养成“三清”良好习惯,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作风建设。新时代,八项规定驰而不息,永葆初心展现新风貌。

  抓好基层干部廉洁自律的精气神。一支旗帜鲜明、纪律严谨的基层队伍,所呈现的精神面貌是至关重要的。新时代,对于基层百姓而言,生活富裕,不愁吃穿,各类基础设施的完善,这便是对美好生活的最大愿景;对于基层而言,如何为百姓谋求福祉,提高人民生活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便是为此奋斗一生的目标。站在基层一线,干部要挑起这一责任,就必须形成“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优良作风。抓在各级,层层把关,时刻拧紧风清气正的“阀口”,各级党组织要时刻督促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严作风,要有廉政意识、自律意识;严在自身,人人自律,广大干部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唯有如此,我们党才能永葆思廉初心,才能全心全意投入基层建设,让百姓舒心、放心。

  营造基层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九鼎重器,百炼乃成”。蔚然成风的好习惯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不断淬炼的。基层建设是一场持久攻坚战,正风肃纪是提高基层工作效率的“定心丸”。要将基层建设做好做细,需要我们时刻保持清醒地头脑,这份清醒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时时刻刻,要将思廉之心细微到工作的每一处。在基层建设中,扎根兰考的焦裕禄,用勤政为民诠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奉献精神;“一片林,一生情”的杨善洲,用秉公正义为祖国、家乡创造了生机勃勃的绿色林场……一个个好榜样为基层建设指明“灯塔”,让廉政精神熔铸在每一项为民服务中,让为官思廉的好印象深入到每一个百姓心中。

  新时代,基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正德思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廉洁奉公、艰苦奋斗,做好每一件符合民情民意的基层工作,让为官的勤政廉政之风如春风一样温润人心。(言蹊)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