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写好强警爱警的时代“答卷”
2019-05-09 15:23: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细雨梧桐  
1
听新闻

  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5月7日至8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也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当晨曦升起,晚霞而归,我们可以看到人民公安时时刻刻守护在我们的身边,保卫着一方平安,守护着国家安定。他们是人们心中安全的守护,也是国家刚强的铁军。

  从严治警,锻造高素质公安队伍。正风肃纪,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是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从严治警,一刻都不能放松。不管是“老虎”还是“苍蝇”,要始终保持“零容忍”。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让全警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坚持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着力锻造一支敢担当、有纪律的公安铁军,努力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作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

  从善待警,共护祖国人民平安。警徽光芒处处闪耀,忠诚道路浴血荣光。“忠诚警魂,浩气长存。”沈鹰主导的“数字警务综合信息平台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先后荣获公安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最后却在加班时突然倒下;史伟年被肇事车辆拖行数十米后甩倒在地碾压,壮烈牺牲;张戴庆创分局记录,因连续加班突发疾病倒在工作岗位上......“5加2”“白加黑”,是人民公安的真实写照。对这支特殊的队伍,我们应给予更多的关爱,形成拥警、助警、爱警的良好风尚,不断增强公安民警职业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从网赞警,形成公安网络正能量。人民警察是社会公共利益的捍卫者,是社会秩序的维护者。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公安机关微博、微信双微矩阵的迅速崛起,在政策解读、防范宣传、网络执法、回应关切、服务群众等方面孜孜不倦,成为互联网政务新媒体中一道靓丽的景象。我们可以看到更多人民警察在我们身边所付出的辛苦,可以在网上更多地了解到安全的知识,可以在这个信息化时代看到更多标杆和榜样的作用。警民之间的联系桥逐渐搭建了起来,形成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的社会风尚,凝聚力量塑造公安网络正能量。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在党的领导下政治建警,在时代发展下改革强警,在良好风尚下全民爱警,凝聚合力共同书写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答卷”。(细雨梧桐)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