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两会大家谈】激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江苏强音
2019-01-14 09:2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开启新未来。1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隆重开幕。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做到变中求稳有‘进’的信心、优化结构有‘稳’的定力、走在前列有‘新’的作为、解放思想有‘深’的拓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掷地有声的语言,传递了斩钉截铁的决心;逻辑缜密的阐述,呈现了干净利索的思路。高质量发展的很多工作没有先例可循,还需要我们脚踏实地、拼搏进取,才能有经得起时间检验的成绩。

  波涛蓄势,起于涓滴。2018年是一个“有收获”的年份。从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到聚焦制约江苏发展的突出短板;从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中力量解决事关人们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重视解决影响百姓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在教育改革、苏北农村住房改造、生态环保等方面持续发力……每一件事都触达人心,最终都体现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上。

  行者致远,奋斗正长。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指出,为全国发展探路,是中央对江苏的一贯要求。“走在前列”,不是与生俱来,也不是一劳永逸,而是一个动态过程。“走在前列”,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有进取之心、克难之志、开拓之力,始终保持昂扬向上、永不满足的奋斗姿态。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需要坚定方向,以新思想领航,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砥砺前行。漫无目的的奔跑永远到不了远方,缺乏思想引领的奔跑注定跑不了太久。无论是参会两会代表,还是江南江北追梦的奔跑者,政治坚定、目标明确、头脑清醒,与新思想对标找差,从新思想寻策问道,在新思想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我们脚下立足的城市,才会像一个向阳成长的少年气宇轩昂,8000万江苏人的脸上才会洋溢“最美笑容”。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需要坚守责任,落实既定部署,稳中求进中奋力开创江苏发展新局面。当前,江苏发展已如“河入峡谷”“风过隘口”,环境越复杂、挑战越艰巨,就越需要所有人拧成一股绳去干事创业。要闯过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华山一条路”,我们必须视每一步为第一步,把每一程都当关键的一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锲而不舍的韧劲、低调务实不张扬的作风干出新业绩,从优化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城乡结构中打开稳中有进的新局面。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需要坚固信心,深化改革开放,激流勇进中不断增创江苏竞争新优势。信心,来自江苏乘势而上的改革形势。在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当下,努力把“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作为最大抓手、最大机遇、最大平台。不忽视发展中的短板问题,始终保持强烈的问题导向,敢于从老状态中“脱”出来,在旧模式中“跳”出来,清除体制机制障碍,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以开放的扩大推动改革的深化、以开放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在百舸争流中形成新优势。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需要坚持为民,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民生难点变成撬动社会进步的支点,突出“实”、力戒“虚”,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集中力量落实好惠民、利民、便民政策。把 “绩”融于民生改善的切身感受中,把 “心”用在感知百姓冷暖的小事实事中,以破解难题的“力度”展现江苏发展的“温度”。

  集众智可谋良策,聚众力必成伟业。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接力改革开放,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绘就高质量发展的“江苏画卷”,激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江苏强音,我们一起在“强富美高”的新征程中阔步前行,用心用智用力创造江苏发展新的辉煌。(李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