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两会大家谈】奋斗者的新时代
2019-01-13 1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邓海建  
1
听新闻

  时序更迭,梦想向前。2019江苏两会时间大幕已启。今天,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省委书记娄勤俭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发表讲话。“以破解难题的力度展示江苏发展的温度”——质朴话语鼓舞士气、美好愿景振奋人心。

  岁末冬寒,干事心暖。“江苏两会”成为朋友圈和自媒体刷屏的热词,这既是因为我们刚刚送走“很不平凡”的2018年,更是因为我们迎来了“尤为关键”的2019年。这是“河入峡谷”的关键期,这是“风过隘口”的挑战期,观大势、谋全局、破难题,大胆说、务实做、尽力推,高质量发展才会跑出好成绩、“强富美高”才能跃入新天地。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余萍摄

  2019江苏两会注定是凝心聚力的两会。天道酬勤,厚德载物。正如娄勤俭书记所言,回首来路,“我们付出很多、也收获很多,全省千千万万奋斗者挥洒的汗水,正在累积成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成果,转化为真真切切的新江苏建设图景!”我们着力解决“身体进入新时代、思想停在过去时”的问题,我们着力构建了基础更厚实、动能更强进的发展格局,我们始终围绕着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在发力,我们巩固发展了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政治环境……大道至简,实干至上。全省人民都在忙着、拼着,风雨人生的小日子,波澜壮阔的大时代,感动满满,盛景多多,每个人的发展、每个家庭的馨暖,与每座城市的进步、每份江苏的荣耀同声相应、相得益彰。

  2019江苏两会注定是携梦奔跑的两会。初心不改,方向笃定。江苏40年改革开放浓墨重彩、成果丰硕,但这只是“精美苏绣第一针”,更美好的前景还在后头、更艰巨的挑战也在后头。环境越复杂、挑战越艰巨,越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今年的江苏两会,就是群策群力、共商共量,以“行至半山不止步、中流击水再奋进”的决心,推动改革开放不断拓深拓广——实现变中求稳有“进”的信心、优化结构有“稳”的定力、走在前列有“新”的作为、解放思想有“深”的拓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相信代表委员们都能说出心里话、提出好建议、献出金点子,把信心鼓得更足、把目标定得更准、把措施议得更实,带领江苏儿女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往前拼。

  “敢于在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上收获别样光景,用心用智用力创造江苏发展新的辉煌。”这是新时代的江苏情怀、亦是新征程的江苏宣言。站在历史的维度观之:2019年,是承上启下的时间节点,也是继往开来的前行坐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的,“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江苏两会热气腾腾的来了,让我们众志成城、砥砺奋进,把每一天过得更充实、每一步走得更坚定!(邓海建)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