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决打赢互联网领域立心立魂之战
2018-11-01 14:44:00  来源:觅渡时评  
1
听新闻

  新一期的《群众》杂志(2018年第20期)发表了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的文章《把互联网变成聚民心的最大增量》。文章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互联网作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空间,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平台。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加强网络空间综合治理,推进网络服务供给侧改革,壮大网上网下同心圆,是凝聚民心的必然要求。

  互联网时代,众声喧哗,每个人前面都有麦克风,每个人都有表达的欲望与自由,但如何将互联网变成聚民心的最大增量,是考验我们智慧与能力的大问题。

  变量有极大的变数。在信息时代,各种观点泥沙俱下,一些错误思潮也乘虚而入。有人鼓吹“共产主义虚无缥缈”,有人刻意歪曲历史、丑化英雄,还有人抱着泛娱乐化、泛物质化的态度。在这些是非曲直面前,需要我们擦亮眼睛,相时而动。越是思想文化相互激荡、价值观念多元多样,越要在千帆竞发中立主导、在百舸争流中立主流,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旗帜要时时高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能忽视思想的力量、忽视意识形态的作用。江苏发展走在前列,对外开放程度高,处于意识形态斗争前沿,容易受到各种错误思潮的侵袭,当更加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之弦。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既要毫不动摇坚持真理,也要立场坚定批驳谬误,坚持立破并举、敢于亮剑,充分发挥好意识形态工作激浊扬清、正本清源的强大功能。

  增量需要大家给力。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必须坚持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除了要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保卫战以外,还有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网络谣言、网络诈骗、侵犯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也要坚持严打高压,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年来,江苏充分发挥法律规范网络行为、维护网络秩序的作用,扎实推进“清朗”“清网”“剑网”以及网上“扫黄打非”、打击侵权假冒等系列专项行动,成立“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和支持拥护。

  坚决打赢互联网领域立心立魂之战,必须将互联网世界激浊扬清工作长期抓下去。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把全党全国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周二中)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