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好人现象”汇聚高质发展的强大力量
2018-10-31 17:0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0月31日上午,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在“山海港城 美德之城”江苏连云港精彩呈现。现场发布了10月中国好人榜上榜名单,孝心女孩殷自玉等106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其中,江苏省共有10位好人入选10月中国好人榜。

  从“思想文化建设高地和道德风尚建设高地”两个高地到“努力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努力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加快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三个高地,江苏“好人现象”正在形成,越来越成为凝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以“好人现象”彰显城市文明的精神价值。内心的美好, 外在的文明。“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枚善念的种子,近年来,开山岛夫妻哨、赵亚夫、杜长胜、方敬、周长芝等一大批引领社会风尚的道德楷模、先进典型不断涌现,297位全国、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2000多人(组)中国好人、江苏好人,400名(组)江苏美德少年,群星灿烂与七星共明的先进群体,成为激发人们崇德向善的有形正能量。数据显示,2017年,江苏全省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已达88.23;江苏省道德发展状况测评指数为78.39,较2016年提升0.62。好人,让江苏从内到外焕发文明。

  以“好人现象”汇聚高质量发展的道德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今年8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王继才、方敬、钟佰钧、“雷锋车组”、马善民、殷自玉等等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虽然都是普通人,却在平凡之中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人生华章。这些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好人群体,正在为处于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江苏,构筑起道德风尚建设高地。

  以“好人现象”形成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好人,从我做起。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现场向全社会发出了“从我做起,做好人”的倡议。争做好人,共筑美德之城,需要有一群人诠释着爱国奉献精神,需要有一群人践行着诚信友善价值,需要有一群人谱写着敬业乐业追求,需要有一群人致力形成争做好人的社会氛围。一群好人,满城春风。以连云港为例,自2017年以来,“中国好人”上榜数持续高居全省第一位,在全国地级市中名列前茅,“好人元素”成为了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识,“好人品牌”也成为了城市道德建设的崭新名片,越来越多的连云港市民把“学好人、做好人”当作自己的价值追求、精神坐标,“连云港好人多”的城市道德群像声名远播,叫响全省全国。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浸润下,见贤思齐、争做好人越来越成为大家的追求。(伏祥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