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中国信心”汇聚新时代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2018-09-29 15:14:00  来源:荔枝网  作者:陶玉  
1
听新闻

  9月27日上午,习近平乘车前往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公司,开始在辽宁考察。这也是习近平东北之行的第三站。此前,他先后考察了黑龙江省农垦建三江管理局、齐齐哈尔市和吉林省松原市。(人民日报9月27日)

  “行百里路半九十”,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没任何时期比现在更接近,也没有任何时期遇到现在这么多的挑战和困难。国际上,先进技术、关键技术越来越难以获得,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上升,逼着我们走自力更生的道路,中国的强国之梦最终还是要靠自己。新时代,只有肩负起历史的重任,涵养“功成必定在我”的担当,制订好发展的路线图,加强党的领导,调动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才能把我们的事业越办越好,才能离我们的强国复兴梦越来越近。

  装备制造业练好“内功”才能永立“潮头”。在齐车集团,习近平看了这里的亚洲首台铁路货车整车疲劳与振动试验台。这个试验平台完全自主创新,整体技术水平世界领先,铁路货车在平台上试验20天,就能取得在线路上运行20多年的各种数据。习近平指出,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握优势,乘势而为,做强做优做大。当前,国家正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一带一路”,正是装备制造业大有可为之机,要继续练好“内功”,继续改革创新,确保永立不败之地、永远掌握主动权。

  走自主创新之路才能打造“国之重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走自主研发创新道路,就是中国人民立足自力更生的根本途径,所以我们要始终坚持立足国情实际,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坚定自主创新道路,打造“国之重器”。

  保护生态环境才能让绿水青山成“金山银山”。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据央视新闻,这是习近平到中央工作后第三次到吉林考察调研。2015年7月到吉林调研时,总书记也重点谈及生态保护。他提出,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保护生态环境,关系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关系子孙后代的长远利益,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强国复兴路是亿万中国人民走出来的。我们要有不惧风雨、勇往直前的中国信心,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汇聚起新时代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