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代楷模引领江苏崇德向善风尚
2018-08-15 15:2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二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帮助身处困境的儿童,用妈妈的爱为孩子编织美好人生,在如东和赣榆两地,这样爱心故事的背后,有一群“爱心妈妈”的身影。近日,江苏“时代楷模”如东税务局、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先进事迹发布会南京举行。

  大爱无疆,爱心令人感怀。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先后为284名贫困孩子解决入学难题,让76名特困孤儿和留守儿童完成义务教育,助力157名贫困高中学子考上大学,累计捐款捐物308万元;如东“爱心妈妈”团队24年来,先后资助1200多名孩子上学,帮助106人实现就业,累计资助620多万元。这一颗颗爱心,如同一盏盏明灯,是无数双在黑暗中睁大眼睛寻觅的“曙光”,同时也照亮孩子走过荆棘后满怀希望的人生之路。她们本着善良的心,竭尽所能扶助孤残、关怀贫苦,用深沉的母爱、滚烫的真情改变了数千孩子的人生轨迹。

  在“爱心妈妈”身上,我们看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接力与传承。从助人者“赠人玫瑰”,到“受助者”播下爱的种子,“击鼓传花”让爱“遍地开花”;从个人自发行为到品牌创建,公益团队纷纷涌现,善意“花开一朵”,爱心便“梅开二度”;从现实生活中的慷慨解囊,到公益平台上的网络众筹,指尖心间汇成爱的暖流。无数普通人争相传递“爱心妈妈”扶弱济困、助人为乐的大爱情怀,正是我们这个社会时时呼唤的“精神食粮”。设立帮扶主题、开辟网络公益,“爱心妈妈”行走的善心之路,越走越宽广,也越走越敞亮,她们以全新的形式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涵,用大爱谱写了一曲传承雷锋精神的时代颂歌。

  20年来,“爱心妈妈”以助人为乐、奉献社会为理念,把真情和温暖播种在孩子的心田,帮助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无论是刚刚被表彰的“爱心妈妈”团队,还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批示的王继才英雄,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江苏大地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示着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道德风尚。

  柔软温暖的爱心,撑起了孤困儿童希望的天空;无私奉献的浪花,汇聚成充满正能量的时代洪流。树立道德榜样,唤醒人们向上向善的初心,让更多的人向善前行,把“时代楷模”的榜样力量转化为江苏人民的生动实践,人人成为善意的播种者,成为善行的承载者,我们就会有崇德向善的“广袤森林”,为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李群)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