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守初心写华章
2018-08-14 16:2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两个人、一座岛、一面旗,王继才夫妇二人为国戍边32年,用平凡的一生守卫着祖国的边疆,守卫着一位共产党员对自己的承诺:你不守我不守,谁守?习近平总书记为此写道: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日前,省委《关于向王继才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坚守自己的入党初心,用平凡的人生来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坚守初心要耐得平凡的寂寞。我们的入党初心都是自己当初的人生理想,在实现理想的前进路途上,我们会发现现实与理想之间有着遥远的差距,实现理想的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从来不是光明坦途,注定充满坎坷与荆棘,充满不解与歧视,充满平凡与无奈,只有坚守理想、坚守初心,人生才有明确的方向,奋斗才有动力,收获才有希望,成功才有可能。

  坚守初心要保持奋斗的动力。人生在世,不索何获。纷纷万事,直道而行,这就是我们的追求。任世界沧桑变化,仍希望保留着自己内心的不变。只要我们坚守着初心,那么我们就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失败,是人生的涅槃重生,我们会奋斗依旧、拼搏依旧。

  坚守初心要永葆收获的希望。做事,不止是人家要我做才做,而是人家没要我做也争着去做。这样,才做得有趣味,也就会有收获。也唯有奋斗,才有收获的希望。我们不要怕失败,我们不要怕劳而无获,只要我们坚守心中的初心,因为坚守初心就是坚守收获的希望。

  坚守初心要坚守成功的可能。我的心中有一个不变的信仰,它是什么,我不很清楚,但我不会放弃这在冥冥中引导我的力量,直到有一天我离开尘世,回返永恒的地方。只要我们坚守成功的初心,那成功就必然在前方等着我们,就不会遥不可及。每一位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守入党初心,不论我们遭遇怎样的工作困难,不论我们尝试了怎样的人生困境,我们要始终坚信,坚守初心就一定能够使自己的平凡人生获得不一样的辉煌灿烂!(潘金国)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