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E”起评,为新时代新江苏鼓劲加油
2018-07-11 15:3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7月10日,以“新时代新江苏——e评40年”为主题的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本次网络评论大赛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讯)

  网络评论是针对网络和现实生活中新近发生的、具有普遍意义的事件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而发议论、讲道理、直接发表意见的文体。我省举办网络评论大赛,为公众提供了一个发声的平台。只要你有感同身受的视角、温暖人心的笔触,都可以通过大赛展示自己的才华。

  大赛给公众提供发声的平台。不少人喜欢在网上就公共事件发表观点意见见解。当然,人的水平有高低,有的人提出的观点意见见解是建设性的,有的仅仅停留在表达不满的阶段。公众期待有更高的平台表达自己的观点意见见解。大赛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表达观点意见见解的平台。当然,既然是参加比赛,就会有很多人参加。想要从这么多人中脱颖而出,并不容易。作品足够出色,才能让你成为最终的赢家。

  大赛为改革开放40周年发声,为新时代新江苏鼓与呼。白居易诗云,“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网络评论针对公共事件发声,贴近时代,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这40年,中国迎风破浪、砥砺奋进,江苏蹄疾步稳、勇毅笃行。迈进新时代的江苏,需要一场思想大解放。大赛围绕“新时代新江苏”主题,公众通过网络评论发表真知灼见,为江苏发展献计献策,可以助推新时代新江苏的建设。

  大赛是解放思想的过程。4月28日,全省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对全省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要动员全省上下兴起思想大解放的热潮,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发展的高质量,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不懈奋斗。很多人参加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发表了看法,但没有形成书面文字。网络评论大赛是推动思想解放的又一契机。不少人水平高,见解很深刻,可以通过笔表达自己的想法。参加讨论的人多了,思想更加解放,可以更好地汇聚建设新江苏的强劲动力。

  大赛是凝聚共识的过程。众人拾柴火焰高,人们参加网络评论大赛,表达自己的观点意见见解,可以为江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撑。新时代的江苏如何更好地走在全国前列,需要凝聚全省上下的共识。经过40年改革开放,江苏发展取得了很多成绩。发展起来的江苏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需要专家、学者献计献策,也需要民间人士献计献策。献计献策的人多了,才能碰撞出灵感的火花,滋生出更多更好的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为新时代新江苏建设凝聚更多共识、汇聚磅礴力量。

  大赛征集令已经发出,公众不妨“E”起评,为新时代新江苏建设鼓劲、加油、助威!(李兆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