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开思想的“总开关” 争当改革的“领头雁”
2018-07-04 16:05: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巍峨壮阔的长城是民族智慧的结晶;滔滔不绝的都江堰流泻出独特的精神世界;互联网和智能化“云”技术是新时代思想解放的果实......任何时代,思想的解放都是推动社会不断进步的第一要素。近日,江苏省围绕“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与支部成员开展讨论交流,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带头,省委常委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强化思想武装,践行实干担当。用新思想努力把江苏统战工作做得更好;用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思想上来;抓落实推动新思想在江苏落地生根;以思想的大解放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改革创新......省委常委们以新时代党员的新定位、新使命、新要求开展交流,认真对照检查,找出问题症结,进一步对思想大解放、工作再抓实提出要求,着力抓改革,谋发展,促创新,努力争做解放思想的急先锋。

  提供智慧锦囊,找准改革突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改革的突破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从摸着石头过河,到“在鸡蛋上跳舞”,新思路引领着新理念,新出路带领着新发展,这背后无疑是一次又一次的“头脑风暴”。改革开放四十年,解放思想再出发,从政府到企业,从经济到社会,南京及其他各市在对标找差中提高城市幸福度,在不断创新中推动发展高质量,用“敢啃硬骨头,勇于闯新路”的精神给江苏市民交出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

  站在解放思想的前头,做解放思想的表率。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解放思想从党员做起。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党员的先锋作用发挥不好,将直接影响到群众。解放思想绝不能“坐而论道”、“嘴上说说”,而应把脉目前江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立足实践展开讨论,在思想上求解放,在实践中求成果。只要党员干部带头解放思想、追越超越,就一定能取得发展高质量的伟大胜利,以排头兵和实践者的不懈精神为人民增加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步入新时代,解放思想开拓了一个全新的境界。突破发展的旧思想,放眼改革的新未来,只有解放思想永不停步,才能增创江苏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细雨梧桐)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