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让新时代江苏伸展圆梦之翼
2018-03-27 21:43: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1
听新闻

  春风不负年年信。和风扑面而来,3月27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学习践行十九大 助力决胜全面小康--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启动。

  走进城乡街角,深入民生一线,探访改革前沿……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的近20位网络名人代表,将赴江苏省淮安市、宿迁市、徐州市等地,实地考察各大领域建设发展情况,深入了解江苏“六个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让十九大精神融入江苏高质量发展好故事,让网民们更切实感受到这片土地上的生机活力,网络名人们将以此次活动为窗口,让江苏发展的历史洪流真实而立体的展开。

  回首往昔,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2018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用一系列数字让人民感受愈发强大的江苏力量。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2%,城镇化率达68.8%,PM2.5平均浓度下降33%,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5024元……与时代脉动同频,与人民生活共振,这些奋斗成果以更直接的方式描绘江苏社会生活的美好画卷,我们从中看到新时代江苏的美好与希望。

  做新时代江苏的记录者。去年12月12日至13日,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考察调研,来到江苏省徐州市企业、农村、革命纪念馆等地,提出了“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特别要注重提升农民精神风貌”等要求。体现十九大精神,展现江苏气派,本次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聚焦大运河文化带、电子商务、智能装备制造、精神文明等现实场景,充分发挥网络名人影响力,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做新时代江苏的讴歌者。新时代的江苏故事,不仅要讲给江苏的百姓听,更要讲给全国的观众。本次活动面向互联网,线上线下一体,用创新的形式吸引网民关注,将有效扩大传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江苏精神向更宽广的范围传承。通过宣传江苏成长的历程与奋斗的道路,真实、全面的反应新时代江苏的发展进步,展现江苏的魅力与风采,让无数的好故事被关注、被铭记,让十九大精神更有力量感,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做新时代江苏的建设者。“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直抵人心。我们期待网络名人们把活动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入生活实践,以“强”赢得江苏发展新机遇,以“富”开创江苏人民新生活,以“美”开拓江苏发展新蓝海,以“高”唱响江苏未来好声音,以精神饱满的姿态和昂扬向上的斗志,火力全开、全神贯注,投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道路之中。

  江苏人都说:“这几年江苏发展真是巨大!”本次“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是展现江苏形象的大舞台,也是中国百姓了解江苏难得的机遇。让我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一起携手、一起奋斗,推动江苏创造更大的辉煌。(阎语)

标签:江苏;江海明珠;南通广播电视台;发展;十九大;生活;活动;网络;本网;精神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