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漫评:树立追求高质量的工作导向
2018-01-18 14:5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实现高质量发展、回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是我们各项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挈一领”。 围绕“六个高质量”的要求,共谱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需要我们树立高质量的工作导向,在各项工作中体现对高质量的追求。

  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念兹在兹的不变初心,是我们接续奋斗的永恒坐标。进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江苏发展关键词,围绕经济发展高质量、改革开放高质量、城乡建设高质量、文化建设高质量、生态环境高质量、人民生活高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江苏作为东部发达省份必须扛起的重大责任。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把“六个高质量”化为生动现实,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人民群众一定会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有什么样的导向引领,就会有什么样的工作气象。古人云,“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强调的正是确立高标准、树立高标杆。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只有确立更宽视野、更优参照、更高标杆的工作追求,营造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争一流的的工作导向,才能滚石上山、爬坡过坎,不断取得新突破。

  勇争一流,未必一流;甘居末流,必然末流。从各项数据来看,江苏2017年度经济总体保持稳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处于预期内,可以较好完成年初“两会”上的既定目标。我们之所以能够交出满意的“时代答卷”,与我们树立追求高质量的工作导向有很大关系。如果“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不求出精品,只求能交货”,只能“泯然众人矣”。进入新时代,从经济发展的“领头羊”,迈向转型升级的“排头兵”,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已经对我们提出了现实的要求。

  “志当存高远”,“有志者事竟成”。树立追求高质量的工作导向,就是“存高远”;有志向肯担当,有想法有办法,就能“事竟成”。树立追求高质量的工作导向,核心是一个“比”,不仅要纵向与过去比,而且要横向与先进比。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面对“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局面,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你在发展别人也在发展,如果不能树立追求高质量的工作导向,就会被“标兵”甩得越来越远,让“追兵”离得越来越近。

  能不能树立追求高质量的工作导向,取决于我们有着什么样的责任担当。相对于创业起步时,工作已然打开了局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再保持当初奋发有为、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不容易。但是,“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如果走错了几步,很有可能错过一个时代。在本该奋斗的时候选择安逸,在本该进取的时候选择苛且,就是对时代不负责。只有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在各项工作中追求高质量,才能“不负时光不负卿”。

  我们要清醒地看到,现在形势喜人,也形势逼人。树立追求高质量的工作导向,关键是养成高点定位、高标要求的工作状态,关键是形成专心专注、出力出彩的工作质态。以高质量的工作导向实打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一定会迎来更加气象万千的新时代。(毛建国/文 王宇/图)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