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做工业强国之路的“领头羊”
2018-01-17 15:05: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历史的车轮走过千年沉浮,又走过“万马齐喑”的近现代,终于走进了新中国。个人力量有大小之分,但实现强国梦的愿望都是一样的,建设工业强国的梦想也从未改变。工业化寄托着数代志士仁人的光荣与梦想,承载着推动民族经济复兴的重任。而江苏省作为工业大省,也正用举国瞩目的成绩展示我国工业化成果的独特风采。

  科技制造成为主战场。“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科技创新不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需要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付出与努力。江苏智能制造大会上,多才多艺的机器人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人机、智能穿戴、3D打印、智能家居、智能家电等等更是将科技制造融入了生活。江苏勇于领先,争当“领头羊”,让一个个重大项目落地、投产,让一个个科技融入制造,形成带强劲有力的新增长点。

  绿色制造成为常态。绿色制造又称环境意识制造,它是一个综合考虑环境影响和资源效益的现代化制造模式,是可持续发展战略在制造业中的体现。近年来,工业绿色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积极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发展绿色园区、打造绿色供应链、强化绿色监管等等,让我国的工业发展更加干净、纯洁、健康。例如江苏省创建的22个国家绿色工厂、3个绿色园区以及关停1000加落后化工企业等等举措,让绿色制造愈发成为发展的共识。

  人才是强国之路的基石。科技的进步、经济的不断发展、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是任何一个国家经济发展不可逾越的阶段。而成功的工业化既需要创新和应用先进的技术成果,更需要大批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全球制造业的竞争优势正在悄然转型,开始了比拼人才素质的新进程。各国人才的能力,决定了工业升级的潜力。因此,工业化离不开人才的保证,工业强国是人才的大国。

  实现工业强国的伟大梦想,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而努力,是我们的奋斗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强调,坚守实体经济、推动创新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吹响工业强国新征程的号角,做工业强国之路的“领头羊”,新的一年,江苏将展现属于自己的新气象新作为!(细雨梧桐)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