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国家公祭日:以坚定之志维护人类之权
2017-12-12 17:13: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图片来自龙虎网漫插工作室 符婧

  80年前,经过淞沪之战的侵华日军,把战前各种惨绝人寰的预想化为行动,在短短一个月内,30万以上的南京市民和放下武器的军人惨遭屠杀,三分之一的街道和建筑物被焚毁,同时,还制造了2万起左右的强奸事件,进行了大规模的抢劫……日军的残暴与野蛮骇人听闻、罪大恶极。

  明天,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就要举行,就像波兰的奥斯威辛集中营大屠杀纪念、美国的珍珠港事件纪念一样、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一样……种种国家公祭,旨在缅怀逝者,警示世人。而中国的国家公祭,除了缅怀和警示,更是在向全世界传递中华民族对于人权和文明的态度,在向全世界表达我们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与责任。中国人向来不惮以最好的善意来揣测别人,向来心胸豁达,喜欢以德报怨。然而,善意不代表我们一直退让,以德报怨也不代表你们可以得寸进尺。所以,对于人权,对于文明,对于和平,我们必将坚定维护,不仅仅是为了逝去的三十万无辜生命,为了因那场侵略战争而倒退的文明,更是为了全人类的和平与安宁。(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