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新时代,感受“智造”的温度
2017-12-07 18:20: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王梓晓  
1
听新闻

  客从八方来,智慧再聚宁。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江苏省政府联合主办的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再次选址江苏南京,300余家国内外知名的智能制造相关企业,从12月6日至8日共同为世界开启“江苏时间”,世界智造智慧再次从六朝古都南京蕴藉着历史的厚度,承载着时代的芬芳传向世界角落。

  感应时代呼声,时代才会回馈于温度。“如果今天不展望未来,那么未来我们就会生活在过去”。人类历史,就是一部人类文明的发展史,更是一部创新史,从茹毛饮血发展到智慧当家,离不开创新的身影,而每一部创新史何尝不是此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的主题:“聚、融、创、变”的真实写照。江苏,是中国创新大省,历来人才基础雄厚,大学云集、科技园众多、校企联盟更是展现智慧力量,2017年5月召开的江苏发展大会更是让世界智慧共叙桑梓情深。

  以担当开拓视野,初心与时代同频共振。“智能制造不仅仅是时代的趋势,更是全球维度的协同”。当今人类社会面临重重考验,机遇与挑战并存,唯有以人类“同呼吸共命运”使命为担当,探索时代奥秘为共同任务,方能实现历史的新突破。12月3日,全球政党大会于北京闭幕,12月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乌镇闭幕,12月6日,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连日来的紧锣密鼓,连日来的全球共商让世界感知了当今中国的大国风范,令世界人民在解读中国担当的同时更加笃定了“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共识。

  感受“智造”温度,携手共叙新时代故事。牢记使命,中国开启新时代;不忘初心,创新中国开赴复兴。会弹钢琴的机械臂、会跳舞的机器人等令人为之惊叹的“黑科技”正在充盈着人类的科技认知,也必将改变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中国“智造”温度的背后是国家意志和现实发展需要的时代回应。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正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中,“智造”故事必将精彩纷呈。

  举世瞩目之下,“智造”扬帆新时代;展望未来之中,“命运共同体”共鸣于历史新召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中国正在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中华复兴梦为使命在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奋进路上为人类历史作出更大的时代贡献。(王梓晓)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