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科技改变生活 互联网改变世界
2017-12-06 17:31: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秋之韵  
1
听新闻

  难忘乌镇时间,伴随着“橹声欸乃,小桥流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这里落下帷幕。短短的三天时间里,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嘉宾,在这里见证科技的创新成果,也在这里谈论着互联网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初冬的乌镇,未来技术与水乡古韵的交相辉映,激荡互联网未来之路的阵阵涟漪。1994年4月20日,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成为第77个成员。从此,互联网拉近了中国与世界的距离,也拉近了人与人心灵的距离。今天的互联网已经处在一个新的阶段,在这个新时代,互联网最具发展活力,也充满了风险挑战。“如何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类”成为接下来我们要完成的命题。

  科技拥有彻底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潜力。在乌镇景区的停车场,不用掏钱包,不用拿手机,几秒钟的“无感支付”让车辆的通行时间更高效;ofo小黄车告诉你,只需1秒,NFC智能锁一触即开;通过微医的云服务平台,在家也可以看名医、开药、跟踪治疗了......这些一个个“黑科技”冲进我们视野的同时,也将改变我们的生活。互联网创新不仅给人们增添了乐趣,还带来了很多的实用价值。

  无感支付

  科技的提升让生活更简单更智能。曾经的车马劳顿,如今的高铁飞机,曾经的书信往来,如今的网络通讯。科技在身边随处可见,让我们越来越习惯科技给我们带来的快捷简单。可能只是一根简单的数据线,却超强耐用、高效安全,2倍的充电速度满足你不同的需求;可能只是一个简单的喷雾,采用的却是纳米科技,轻轻一喷让你的鞋子永远不脏。互联网的便民科技带给我们的是方便,是快捷,是以一当十的资源整合,是事半功倍的效益最大化。

  科技创新让国人充满自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也是增强国人自信的重要筹码,日益强大的中国让国人为之骄傲。在物质条件极为艰苦、科技积累相当薄弱的年代,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凭借“外国人能干的、中国人也能干”的信心,创造了“两弹一星”的辉煌;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应满怀“科技自信”,革故鼎新、奋发有为,为人类文明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

  难忘乌镇魅力,枕水而居、青石板巷,悠长的江南小调因互联网而改变,谱出一曲新时代的传奇。科技改变生活,互联网改变世界。在新一代的科技革命中,中国正在大步迈向“互联互通”的网络强国之路,拥抱一个更有魅力的互联网时代。(秋之韵)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