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学思践悟十九大·新时代有话说】以创新引领发展 用科技改变未来
2017-11-28 16:39: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创新”是一个重要关键词。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要更加自觉地投身到科技创新事业上,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为企业带来更多获得感。十九大报告对于创新的高度关注,为广大企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他们纷纷表示将以创新发展作为核心动力,持续超越自我、不断迎接挑战。

  十九大报告指出,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新时代为文化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氛围,也为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激励着文化教育工作者们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为全民族培育创新文化和创新人才献力。

标签:
责编:王迅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