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全球政党大会:贡献中国智慧,彰显中国担当
2017-11-29 16:48: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李兆清  
1
听新闻

  11月30日至12月3日,中国共产党将在北京办“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来自120多个国家、200多个政党和政党组织的领导人将齐聚北京、共商大计。

  这场“规模空前的全球政党大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我国的一项重要主场外交活动,是我国大国外交成果的最新体现。

  这次会议在中国举办,体现了世界对中国发展成果的认可,体现了世界对中国综合实力的认可,体现了世界对中国共产党执政成绩的认可。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开放姿态。中国共产党乐于与世界分享治国理政智慧,提供治国理政的中国方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担当。

  全球政党大会在中国召开,基于中国这几年的发展成绩。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在反腐败、减贫、生态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反腐败方面,中央打虎拍蝇猎狐,一批重量级的官员先后落马,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形成了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局面。在减贫方面,中国一年减贫1300多万,脱贫攻坚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在生态方面,中国的库布齐沙漠提供了治沙的经验,塞罕坝由荒原变林海说明了中国生态治理的行之有效。中国发展为什么这么快、这么好,世界各国都想知道,都想学习、借鉴中国经验。

  全球政党大会在中国召开,体现各国期许。全球化时代,很多问题是共性问题。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流。在世界经济陷入低迷的当下,中国风景这边独好,世界期待着中国承担更多国际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参与国际事务的频率更高。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战略,为世界经济发展带来了曙光。沿线国家纷纷加入这一计划,将本国计划与“一带一路”战略对接。“一带一路”成为广受欢迎的全球公共产品。5月份举行的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吸引了很多国家参与。这次,又有200多个政党和政党组织的领导人齐聚北京、共商大计,体现了世界对中国共产党的期许。

  全球政党大会在中国召开,彰显中国担当。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拥有8900多万党员。中国共产党如何治国理政是世界非常关心的话题。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国未来的发展蓝图,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越来越多的国家感受到,世界的21世纪属于中国。世界各国政党、政党组织纷至沓来,跟中国展开对话、交流,为的是了解中国未来的发展计划,分享中国发展机遇,搭乘中国发展快车。中国共产党积极与世界各国政党、政党组织对话,分享治国理政的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担当精神。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这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各国政党、政党组织相约北京,就此展开对话交流,必将促进这一目标的更好实现!(李兆清)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