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当好革命薪火“传承者”
2021-10-12 09: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施子昂  
1
听新闻

10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并告诫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时代党员干部应赓续辛亥革命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点燃理想信念之火,做到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理想如灯,信念似火。回眸110年前,国势危急,无数爱国志士剪除“长辫”,投奔起义“洪流”,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以“振兴中华”的革命火焰将腐朽的王朝点燃,把中华的暗夜照亮。今天,党员干部应赓续振兴中华的“志气”,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以国家之务为己任,置生死付出于不顾,置功名利禄于度外,把全部心血投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坚持修好理想信念“终身课题”,在深好学深党史中“强筋壮骨”,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抓住重点学、瞄准关键学,从中领悟党的思想理论、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打开思想闸门、破解难题瓶颈、推动事业发展。

恪守为民服务之责,做到往实里做、往深里走。中国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曾说,“革命就是要除去人民的那些忧愁,替人民谋幸福”。他们为寻找救国救民的道路,进行了一系列艰苦卓绝的斗争。而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二字在党的思想谱系中有着千钧之重。党员干部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到权重不自傲、清白驻民心。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工作一线、服务一线,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推出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推进造福于民的实事项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紧握接续奋斗之桨,做到风雨兼程、砥砺前进。辛亥革命开辟了“新民启蒙、新民觉醒、新民教育”的先河,孙中山先生“内审中国之情势,外察世界之潮流,兼收众长,益以创新”,告诫后人不能固守于旧有典章,而要与时俱进地观察和处理问题。当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员干部应坚持“敢”字为先,坚决革除畏难怕事、固步自封、被动应付等思想僵化“顽疾”,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工作当中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多啃下那些群众最期盼、发展最需要的“硬骨头”。特别是主动下沉基层一线,在乡村振兴、信访维稳、应急处置、征地拆迁等重点艰苦岗位摸爬滚打,在干事创业中不断强本领、建新功。施子昂)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