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奏响爱的“协奏曲”,齐心共筑“防疫墙”
2021-08-08 21: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星辉  
1
听新闻

在实行封闭管理后,南京市鼓楼区世茂外滩新城小区11号楼的隔离护栏外出现了一面“爱心墙”,上面贴满了五彩斑斓的卡片。卡片上记录着居民们表达感激之情的暖心话语,墙里面的小屋,则摆满了业主们捐赠的饮料、矿泉水、水果等。业主们说,防疫岗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24小时坚守,非常辛苦,这些物资都是他们自发送来的。

小小的一片墙,缩影出了齐心抗疫的南京模样。近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也出现多地散发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高温酷暑下,医护人员奔忙在抗疫一线,防疫岗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坚守在后方,他们的辛苦与付出带给我们真实的感动,也给予了我们抗疫的信心和力量。

有一种感动,叫疫情下的坚守。8月3日,四川成都持续高温,一名医护人员在核酸检测现场因中暑晕倒;8月6日,湖北武汉全员核酸,部分行动不便的居民无法完成检测,武汉肺科医院派出“扫楼小分队”,人均爬楼超百层……暑日炎炎,他们双手被汗水“浸泡”得发白褶皱,脱下的防护服里汗水足已淋湿地面,但他们却义无反顾,用奉献与坚守为我们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有一种力量,叫舍小家为大家。南京的志愿者张青放弃陪儿子庆生,坚持在核酸检测现场通宵服务,“有的志愿者都五十几岁了,他们都不喊累,我怎么能喊累”,她说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在家陪儿子过生日;姜洁泽是江苏淮安一所高校的大三学生,暑期留校时得知家乡有疫情,他立刻回家报名成为核酸检测志愿者;“妈,是我”,在河南郑州一老人测核酸遇到已经几天没有合眼的护士女儿,特殊的相遇让她下一秒落泪。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疫情防控中,那些冲锋在前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他们也是别人的家人,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给予了我们最坚实的依靠。

有一种感恩,叫全民参与抗疫。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动于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付出,身为普通民众,我们能做些什么?我们要做的就是自觉居家,减少外出,不给国家添乱,减少医务工作者的工作量;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多一分对自己负责,就能尽可能减少一个感染机会;做核酸检测的时候积极配合,多一些理解和耐心;居家隔离的时候,遵守防疫规定,不要无端给志愿者增加麻烦……全民抗疫、全民参与,才能奏响爱的“协奏曲”,凝聚起同心抗疫的最强动力。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坚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疫情终将散去,未来美好可期。(星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