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人民的小康是看得见的稳稳幸福
2021-08-08 09:2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喻  
1
听新闻

近日,电视专题片《人民的小康》正在热播,该片全面展现和生动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顽强奋斗、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专题片对细节的展现,让全面小康的抽象概念具象化,更富真实感;通过先进的影像技术,让人们直观地感受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翔实的史料、珍贵的历史影像以及生动的百姓故事,阐释着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执政理念和执政宗旨。

昔日的“旮旯地”长出“摇钱树”,昔日的土特产做成大产业,易地搬迁搬出一片新天地……脱贫攻坚的成就覆盖全部贫困地区,全面小康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实现了无数人的梦想、成就了无数人的幸福。从守着漏雨的老屋到住进敞亮的新家,从人居环境到生活品质,从衣食住行到教育医疗,脱贫攻坚实实在在的成就托举起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全面小康看得见的变化,映在人民的笑脸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兑现了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实现了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曾这样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我们已经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接下来要落实“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的要求。

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也正是在“共同富裕”路上一步步前行。绿色农产品销路广,乡村游生态游消费旺,新农民在稻花香里进行实打实的“乡村振兴”,绿水青山正转化为老百姓的金山银山。如今,一个个村镇既有绿水青山的“颜值”,又有“金山银山”的价值。苏州投入上亿元建设“美丽乡村”,让乡村蝶变驻新颜,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上海浦东新区书院镇塘北村,在水清岸绿的基础上打造“升级版”,做起了“水文化”文章,打造出美丽乡村的新亮点。升级公共服务水平,让乡村更加美丽宜居,农村居民才会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面小康看乡村。绿色发展为乡村筑“路”,产业兴旺为乡村扎“根”,乡风文明让乡村有“魂”,人民的小康就是看得见的“稳稳的幸福”。当下的中国,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定能为人民谋更多幸福,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辉煌。(苏喻)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