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了不起的“00后”,不息前行的中国力量
2021-08-08 18: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奥运会闭幕之日,中国代表团最终交出了一份38金32银和18铜的完美答卷。杨倩、管晨辰、李雯雯、张常鸿、全红婵……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军团涌现出一批出色的“00后”运动员。他们用优异的表现,为中国体育描绘了无比精彩的未来,更向世界展示中国年轻人无与伦比的风采。

长江后浪推前浪,青春之歌激荡赛场。这群为梦想拼搏的“00后”赛场外稚气未脱,不失年轻人活泼可爱的青春本色。而在奥运赛场上,他们即褪去一脸青涩,以其自信、坚定、沉稳、矫健,展示了中国健儿奋发图强的优秀风采,向世界展现了薪火绵延的中国力量。

奋斗,是青春最美好的姿态。16岁的管晨辰在东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平衡木决赛中夺冠,她的启蒙老师说,管晨辰从小就有一股狠劲,对自己要求很高;跳水女子10米单人台决赛,全红婵5个动作获得了史无前例的3个满分,金牌背后是她刻苦训练的影子,每天练习400多跳,因为经常泡在水里,头发都褪成了黄色;杨倩的启蒙教练虞利华在其夺得金牌后的采访中曾表示,“她很能吃苦,出成绩也很快”……汗水铸就金牌,“00后”小将们带给我们惊喜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一代拼搏、奋进的姿态。

担当,是青春最闪亮的勋章。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最后一棒的李冰洁顶住美国名将的猛力追赶,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在接受采访时,全红婵说到了自己的愿望:“我还没去过游乐园,想赚钱给妈妈治病”,质朴的孝心感动中国;管晨辰的膝盖胶布上,赫然写有“加油中国”四个字……他们为理想而追求、为体育而奉献、为国家民族而拼搏,在世界最顶级的赛场上,书写下了中国青年一代不一样的情怀与担当。

传承,是青春最强劲的动能。当日本记者在赛后提问中国乒乓球队为什么这么强时,陈梦回答了两个字“传承”。从来没有理所应当的金牌,从来没有轻松赢得的比赛,也从来没有一劳永逸的梦之队和天下无双。每一个了不起的“00后”背后,正是薪火相传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来自跳水梦之队的全红禅、陈芋汐和张家齐,续写国兵荣耀的孙颖莎,来自中国举重梦之队的李雯雯,他们日复一日为祖国和梦想而战,用传承不息和坚持不懈的信念,续写下了奥运赛场上的“中国传奇”,诠释了根植于心的民族自豪和爱国情怀。

奥运场上的每一刻,也是生活的映照。这个暑假,“00后”拼搏在奥运赛场,坚守在防疫一线、抢险救灾一线,他们在人生不同的“赛场”上拼搏奉献,在不同的岗位上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少年强则中国强,一朵朵青春的浪花,奔涌成一个国家不息前行的磅礴力量。(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