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过硬本领建功新时代
2020-10-13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10日上午,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指出,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年轻干部年富力强,素质能力不容质疑,但是,在解决实际问题时常常会受到工作阅历和社会经验限制。为此,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更应主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扎根一线,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实践中提升能力,磨砺风采。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花盆里长不出参天树,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年轻干部要想成为工作系统的行家里手,挑起干事创业的大梁,就必须主动投身到急难险重一线,在“风雨雷电”中接受各方面的考验。一线是人才成长的摇篮。年轻干部切应杜绝“纸上谈兵”,而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身边,听一听群众心声,多一些身体力行的调查研究,才能有的放矢、科学治理,锤炼干事创业的本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担当”二字,重逾千钧。勇挑重担,是干部初心的最好诠释。当下,实现社会主义强国的征程正在缓缓拉开帷幕。前景光明,但过程依然曲折。在疫情防控之中、在防汛救灾一线、在脱贫攻坚基层等最吃劲的岗位,年轻干部应继承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啃一啃最难啃的“硬骨头”,尝一尝最难喝的苦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更大青春力量。

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离不开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工欲善其事必利其器。在危机中、变局中,大事、难事、刺手的事多,担子很重,挑战也多。进入新时代,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更应该勤学苦练,真抓实干,努力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希望广大干部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投身基层的大熔炉中,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过硬本领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青春华章。(星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