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干事创业,蓝图将在年轻一代手上实现
2020-10-12 12: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0月10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对年轻干部作出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年轻干部在当前以及今后的目标任务。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在这个波澜壮阔的过程之中,必然需要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起到引领作用。事业成于力量的推陈出新,基业长青的关键在于培养选拔一批又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形成接力态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明确了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政策措施,使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他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各自领域迅速打开局面,取得显著成绩。

想干事,新时代勇担新责任。“对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还要让他们经受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的磨炼,把重担压到他们身上。”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人民对美好生活有新期待,这都需要一个个爬坡迈坎、滚石上山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建设,三大攻坚战要打好……面对变动不居的时代变化,年轻干部要担起肩膀的这份责任,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如果只是躺在最好的位置上睡觉,诸多美好愿景就会落空,成为水中月、镜中花。永葆这股子想干事的精气神,年轻干部就能成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

能干事,新战场锤炼新本领。“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能干事是最朴素的成长方式。当今的奋斗维度,艰苦岗位、边远地区固然是重要的战场,但还要看到新业态、新趋势、新路径所开辟出的新战场——互联网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绿水青山之下的环境保护成为民意主流;传统文化回归带动家国情怀……进入新时代,年轻干部的干事创业已经拓展到全新领域,这就要求自己除了在“学”字下一番苦功夫外,还要在“做”字上求真解,既要有干事的宽肩膀,又要有成事的过硬本领。唯有练就一身真本领,才能与时俱进、与时同行。

干成事,新征程铸就新辉煌。时与势的交融,必然会映照出宏伟的历史背景。这一代年轻干部,恰逢建功立业的最好时代。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之上,你们是当之无愧的主力军。从现在到2020年,奋力夺取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从2021年开始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时间轴清晰地镌刻着任务完成的重要节点,想法和成果之间,奋斗是唯一捷径。年轻干部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前行,努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不断书写新的历史荣光。

干事创业,蓝图将在年轻一代手上实现。“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在大道至简的话语之中,道出了万物发展的客观规律。优秀年轻干部的不断涌现,事关党和人民事业的薪火相传,也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源源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举旗定向,号角吹响,目标就在远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现在就要拿出担当、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我们将不断走向胜利。(韦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