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大团圆”后再“冲刺”
2020-10-10 11:33:00  来源:东方网  作者:江蓠  
1
听新闻

十一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金秋之际,更多人利用假期回到了家乡与亲人团聚,吃上了迟到的“团圆饭”,也有很多人走出家门,实现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巍巍中华,山河壮阔,网友们用镜头记录身边的精彩,展示对家乡和祖国的深切热爱。一张张美丽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无不彰显炽热的家国情怀。

国庆期间,快递小哥风雨无阻奔波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公交车司机一直“在路上”,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环卫工人起早贪黑,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值勤交警与红绿灯为伴,让城市井然有序,工人、农民、医护人员、出租车司机、武警战士……一大批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立足本职、坚守岗位,撑起万家灯火,守望一方安乐,正是他们的平凡坚守,让国庆假期有了不一样的风景。

每一个普通人,“奔跑”的岗位大都没有“舞台”那样耀眼,“追梦”的方式大都没有“摘金夺银”那样显赫,但正是因为平凡,无数人让每一个岗位都变得不平凡。试想一下,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需要多少人坚守在岗位上?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需要多少人付出辛勤汗水?这每一个数据背后,都是敬业精神“浇灌”出来的果实,是无数人用行动创造出来的成果。

假期结束,大家又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我们又该以什么样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只要我们选准自己的“奔跑”姿态、“追梦”路径,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上,在岗一分钟,就应该尽职六十秒,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坚定执着守好每班岗、心无旁骛地干好每件事,我们的努力奋斗,都是为“冲刺”蓄力,都是祖国繁荣,社会进步的一份力量。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收官之际,全面小康进入“百米冲刺”,这“临门一脚”的“力度”和“精准度”,更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努力。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我们才能创造新的辉煌。祖国的强大磁场,吸引新时代的追梦人重整行装再出发,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一起追梦一起圆梦,我们深知,所有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躬身奋斗的身影,组合起来就是人世间的最美画卷。

中秋国庆假期,大国小家两团圆,也让更多人感受到家国一起的力量。在今年剩下的两个多月时间里,为大国奋斗,为小家打拼,更加需要我们秉承勤勉务实的精神,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大团圆”后再“冲刺”,我们抖擞“上下而求索”的奋斗精神,走好脚下的复兴之路,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共创辉煌,相信未来前进的每一步,都将开启通往胜利的新里程。(江蓠)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