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周恩来精神”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头雁
2019-09-09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段宗科  
1
听新闻

  九月是秋高气爽,正是回望走过的道路,整装再出发的好时节。根据相关决策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大幕已经开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敲钟问响看头雁。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领导干部当回答好以怎样的精神状态、怎样的方法形式开展主题教育的问题,勇做以学促行带领群雁高飞的头雁。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江苏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的动员讲话中指出,要用好江苏省丰富的红色资源,充分发挥榜样激励作用,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活动。这为领导干部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给出了清晰的方向性指引。

  领导干部作为引领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骨干力量,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应肩负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当仁不让的重要责任。这就需要领导干部学习“周恩来精神”,对标对表先进典型,正衣冠、端身姿、做表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更大贡献。

  “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并且很坚决地要为他宣传奔走。”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领导干部以“周恩来精神”为镜鉴,并将之融入血液心魂,将更坚定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敢于担当,善作善成。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在解决问题。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要特别注重结合岗位实际,像周恩来一样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强化问题导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谋在深处、干在实处。

  学习“周恩来精神”,做担当作为的头雁,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挑担子。这就要求在岗位实际中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于行,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战略部署,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兴天下之利,除天下之害。”学习“周恩来精神”,做担当作为头雁,事事表率、时时带头、处处示范,树标杆旗帜,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心聚力。(段宗科)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