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扎根沃土践行“不忘初心”铮铮誓言
2019-09-10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9月7日在京召开。同第一批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更广、类型更多、数量更大。江苏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强调,要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导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把“四个到位”重大要求贯彻落实到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行胜于言,行更难于言。”对于“时代楷模”赵亚夫而言,55年如一日,扎根茅山老区、传统农区,趟得正是一条新时代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光荣之路。

  践行初心,最可贵的便是“心中无我,脚下有民”。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一位位“心中无我、脚下有民”的优秀共产党人,把初心与使命奉献给了最广大的人民群众。董存瑞,手举炸药包,一声为了“新中国,前进!”,喊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雷锋,一个把有限生命奉献给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用平凡小事干出了初心;赵亚夫,扎根土地、热爱农民,为民增收,为国效力,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他们都是“心中无我,脚下有民”的典型代表。优秀的共产党人,就是要做到“无我”,以无我成就大我,以平凡书写高尚,以有限成就无限,以初心留住永恒。

  践行初心,最难得的便是“始终如一,初心不改”。有理想并不难,难得是为了理想去奋斗一辈子。共产党人的本色是什么?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的本色就是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不怕牺牲流血;建设年代,共产党人的本色就是为了改变“一穷二白、落后挨打”,敢叫日月换新天;改革开放初期,共产党人的本色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敢想敢干敢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本色是什么?基层干部赵亚夫用自已的言行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本色,那就是为了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自己辛苦点、累点,值!数十年来,他放弃了名,看淡了利,为得只是农民富、农民乐、农民笑。无论是留学日本,还是扎根老区,对于赵亚夫而言,最好的环境不是表面的光鲜,而是自我价值能不能与人民利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与人民在一起,便有了方向、目标,便让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践行初心,最动人的便是“平凡之处,孕育伟大”。平凡能书写高尚。赵亚夫,一生都守在田间地头,躬耕田地一辈子,在很多人眼里,这是一件“没前途”的事,把青春、汗水、智慧、力量、勇气,“用”在这“贫瘠”的土地上,能有什么收获呢?赵亚夫,用数十年的坚守告诉了我们,当个人时刻把群众装在心中,把个人价值与国家力量、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初心和使命耕耘在自己热爱的沃土上,一次次收获丰收节时的喜悦,伟大,就诞生在了平凡的岗位上。

  践行初心,重在践,贵在行。不需要多么响亮的口号,不需要“敲锣打鼓”,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依然需要选择真实的勇气,能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干一辈子,能在群众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坚守一辈子,那么,便会守住初心,方能走得更稳、行得更远。(江风)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