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眼”看江苏,续写数字江苏发展新篇章
2019-09-02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庄士举  
1
听新闻

  9月3日至4日,以“数说七十载 网联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将在南京盛大启幕,大会邀请到来自政府、业界、企业等互联网领军人物,围绕前沿技术、协同创新、网络安全、网联万物、互联网党建等方面,共话江苏互联网行业发展,让互联网这一“最大变量”成为助力新时期江苏经济发展的“最大增量”。

  数量众多,细分领域。较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大会除设立开幕式和高峰论坛会场外,还在江北新区增设两个会场,高峰论坛扩容至十二场,数量为历届互联网大会之最。数量之多,源于互联网涉及到的领域更加广泛,内容更加丰富,热点话题也与日俱增,如数字江苏建设、5G应用布局、产业资本融合、智慧生活以及数据安全网络监管和产业园区建设等,既有前沿高端行业,也有还有网络数据安全与保护,还有未来互联网发展的布局生成……探讨的领域定位精准同时面面俱到。

  “数字”众多,覆盖广泛。上云企业超过22万家,工业App2200余个,数字经济规模超过2万亿元,位居全国第二、预计到2020年,江苏数字经济规模占总体经济规模的比重将达到50%左右,数字众多的背后,是江苏的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为代表的数字技术的快速崛起,使得如5G手机、教育旅游、美食出行等如吃喝住行方方面面的行业纷纷像数字化转型,江苏高瞻远瞩,多措并举,在人才资源集聚、基础设施、尖端行业、发展规划、制度保障上下大功夫,同时有经济规模做强大的支撑保证,使得数字江苏的建设走在中国前列。

  成果众多,全新体验。2019年,江苏互联网发展成果“遍地开花”,成果有 5G设置行业应用、基础运营商、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全媒体、智慧农业、智慧旅游、智慧运输、智慧生活、普惠金融等展示区,充分展示江苏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不断刷新江苏人民全新体验。成果的众多,源于江苏敢为人先,坚持做强做大互联网智能产业,促进“互联网+”发展迈上新台阶,勇做互联网领域科技发展的“弄潮儿”。江苏相继下发过《江苏省政府关于加快互联网平台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等多个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引领性文件,充分保证了数字江苏的不断崛起。

  数说七十载,网联新时代。数字经济将撑起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新脊梁,用网眼看江苏,拥抱新时代,不断为数字江苏的明天注入新的活力,续写数字江苏发展新篇章。(庄士举)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