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聚正能量 共话新时代
2019-08-28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凝心聚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浓厚舆论氛围,8月28日上午,“聚力新时代 e评新无锡”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此次大赛面向全国征稿,内容紧扣“新时代 新无锡”等相关主题,作品形式包含文字评论、漫画评论、视频评论、动漫评论、H5评论等。

  这是一个挖掘展现社会正能量的平台。本次网评大赛不受地域限制,旨在讴歌无锡的改革实践、展现无锡人民的精神风貌,召唤用奋斗实干走好新时代新征程、凝心聚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故事。新中国成立以来,无锡在经济、民生、文化等各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广大网友结合自己和身边的故事,所听所想,撰写他们眼中的“强富美高”新无锡。或是一个奋斗人物的故事,或是一个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的企业故事,或是城市变迁的故事;通过一个个生动的言论,小视角展现大主题,更好得展现无锡在争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中的担当奋斗实干精神,让此次网评大赛真正成为传播社会正能量的舞台。

  这是一个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助推器。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互联网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入千家万户。论坛、微博等网络信息传播平台的不断发展,为民众提供了发表言论、表达观点的多样化渠道,网络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以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为前提,此次网评大赛正是为传播社会正能量,树立美好形象搭建了一个舞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无锡故事,将汇聚为一股新力量,感染更多的网友。

  这也是一次培养优秀队伍的好契机。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离不开优秀的网友。精彩的评论和文章来源于优秀的作者,把有正确信念,热爱网络宣传,熟悉网言网语,长期活跃在各种网络传播平台的“能手”都吸引过来,形成一股合力,能够更大范围发挥好的“带头”作用。此次网评大赛期间,除了进行常规的网评写作比赛以外,还将举办“思评大家谈——网评大V分享会”活动和线下集中培训。这种形式灵活而有效,通过实实在在的经验分享,为构建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夯实基础。(宜声)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