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络公益让爱从指尖“益”满心间
2019-08-28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江风  
1
听新闻

  始于2012年的江苏互联网大会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她既是展示江苏互联网发展成果的精彩舞台,也是强强对话、智慧迸发的学习平台。江苏互联网大会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从主动“触”网,到日常生活离不了网。公益事业搭乘“互联网+”快车,让爱心“键”对“键”,“指”连“指”,让助人为乐的公益事业因网而大,因网而广,因网而强,用最有效的手段,凝聚起了最普通、最平凡的江苏大爱,以一指之力让大爱江苏“益”满心间。

  习总书记指出:“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构建共同精神家园,就是要让网络处处有爱、时时有爱,让不见面的“爱”成为我们精神家园的最强纽带。近年来,江苏网络公益事业的发展有目共睹,涌现出了一大批网络公益知名品牌,“情暖江苏”网络公益活动深入人心,省委网信办荣获全国“2016网络公益工程组织奖”,镇江“大爱联盟”网络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获评“网络公益年度机构奖”。每年江苏举办群众性网络公益活动近百余项,覆盖网民3000余万人次,帮扶群众5万余人次。

  网络公益宣传到位,公益活动深入人心,让每一份爱有效传递,将每一份冷暖牵挂于心,线上线下一起参与,“情暖江苏”借助互联网构建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爱的空间。让身边“爱心”由点及面。身边好人、身边好事,看似寻常,实则珍贵,如何扩大身边爱的传播,让点滴爱心聚集成河,网络是最好的载体,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让每一个人都时时、处处能奉献爱心、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播公益,即使“素不相识”都可以爱相助。

  让公益方式由“单一”走向“多元”。传统公益方式,多为捐助等单调方式来进行,从而使参与方式、人数和传播速度受到限制,而互联网融入公益事业,让公益活动的方式变得多种多样,从“阔步新时代 情暖江苏E起来”到“紫金草行动”“一袋牛奶的暴走”“公益家+”等,走路捐步、手机种树、一袋牛奶等等,互联网公益创新的手段、方式越来越多。网络公益的创新成果,让公益事业变“被动”为“主动”,从“爱的单向传递”到“双向互动”,让奉献爱心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尚,一种人人可行的良性循环。

  让公益活动从“达者”走向“个体”。提到公益活动,传统讲究“达者兼济天下,穷者独善其身”,事实上,借助互联网的翅膀,网络公益事业呈现出了新活力,精准扶贫的电商扶贫,助力更多身残志坚的贫困户摆脱贫困,网络公益中,个体网民依靠互联网的力量,积极参与到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中来,以网络寻亲、扶危济困等方式,服务社会,奉献他人,网络公益让爱的门槛更低,让不同年龄阶层,不同职业的人也有了条件参与进来,甚至很多青少年,通过网络公益,从小树立公益意识,养成助人为乐的习惯,在内心种下一颗爱的种子。

  我们期待以“数说七十载,网联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的网络公益高峰论坛,推动互联网更好地融入寻常百姓家,带动更多网民投身于网络公益事业,为网络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掀开新篇章!(江风)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