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两会地方谈】凝聚共识 奋进追梦
2019-03-14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余恨  
1
听新闻

  3月1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两会也接近尾声。两会上政策信号集中释放,往往成为观察中国的有效窗口。两会更是集智聚力、凝聚共识的平台。随着中国社会的进步,公民政治参与意识和能力的提高,对代表委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媒体传播技术迭代升级,两会议程越来越透明的环境下,代表委员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聚光灯下,一言一行,都是公众关注的焦点,这就使得代表委员需要脚踏实地地调查研究、竭尽所能地呈现民意,如此,就更好地起到了积极参政议政、坦诚共商国是、打通民意圈层、推动社会共识的制度设计初衷。

  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下团时的重要讲话中金句不断,《政府工作报告》直面问题释放政策红利,发言名单多是基层代表,热点案例进报告、两高报告上热搜,“群众盼的,就是政府要干的”,“你的关注就是国家前进的方向”,“没有名誉委员、只有责任委员”,“写好作业、履职尽责”,“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让公平正义照进百姓的心田,改善民生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会内会外无缝对接、建言献策通道顺畅,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承载使命与期盼,凝聚共识与智慧,两会代表委员通过自己的努力最大程度地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凝聚中华民族磅礴的奋进力量,“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党心民心同频共振,追梦、奔跑、奋斗,一个前程似锦的中国,就在不远的前方!(肖余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