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两会大家谈】让美好生活更有“质感”
2019-01-13 1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敏  
1
听新闻

  以难题破解的“力度”展现江苏发展的“温度”,让群众的日子更加红红火火,生活更加有滋有味。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高质量发展的最终落脚点,是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更有品质的生活。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刚刚过去的这一年,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江苏在教育改革、苏北农村住房改造、生态环保等方面持续发力,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进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成绩变成过去,未来已在脚下。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让美好生活更有质感,要坚持聚焦聚力、持续攻坚。

  让美好生活更有质感,要让人民群众获得美美的幸福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掉队”的谆谆嘱托,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城乡低收入群体在困难面前心里有底、生活有靠,在不知不觉中感到生活改善、温暖如春;要“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持续抓好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让广大人民共享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幸福家园。

  让美好生活更有质感,要让人民群众获得满满的获得感。要把人民的需求放在心上,让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持续取得新进展。要大规模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让越来越多的乡村绿起来、美起来,更加生态宜居;要走近群众身边去听一听:服务窗口办事快不快捷、街道卫生整不整洁、交通秩序顺不顺畅?努力补弱项、建强项,扬优势、创特色,让人民住得舒适、行得顺畅。

  让美好生活更有质感,要让人民群众获得稳稳的安全感。如何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如何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如何冲破社会不公背后的特权思想障碍?如何解决在某些方面的利益固化藩篱?如何实现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这一切,都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寻求破解方案,逐步完善构建公平的支撑与配套政策。

  行百里者半九十,离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越近,就越不能掉以轻心。民生事小,柴米油盐、衣食住行,一枝一叶总关情;民生事大,基本保障、社会公平,关乎社会稳定,关乎长远发展。只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我们就一定能让发展指标有更多的“幸福指数”、发展成果有更多的“民生含量”。(孙敏)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