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治一治“出入口景观式”形式主义歪风
2018-11-01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综合  
1
听新闻

  灯光璀璨、飞瀑流湍、假山叠瀑……这是《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在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看到的人造“景观”。记者了解到,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重要街道路口等所谓的窗口、门面地区,正成为部分地方不遗余力打造“形象工程”的新的高发地。(10月30日新华网)

  原本,高速公路的出入口并没有什么稀奇的,但是在一些人造“景观”的烘托之下,这些出入口成为了城市的“新窗口”,让我们通过这样的地方来了解一个地方,这样的初衷我们不可否认是好的,但是有时候好心也容易办坏事,走错路。

  古人言:月满则亏,水满则溢。适当的出入口“景观”能够给视觉带来冲击,也能够让人对这些景观有好奇探索的意味,但是当这些“景观”过度了,沦为“造盆景”、“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那就不只是中看不中用的问题了。

  那些挖坑心思,耗费巨资的“景观”虽然让人震撼,但是背后的财力、物力、人力更是让人震撼,这些数字也是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只是让路上的人观景,只是为了不知道效果几何的宣传,这样的“景观”值得吗?

  换一个角度来看,出入口“景观”只是众多造景中的一种,还有很多这种为了看起来好看,而并没有多大实际作用的“景观”,这不仅仅是自欺欺人,这更像是一种为了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这样的挖空心思实际上是一种“害”。

  显然,“出入口观景式”景点折射出的是一种形式主义的歪风,把过多的精力用在了面子上,这样的劳民伤财的确需要管一管,治一治,对那种胡乱决定的干部下重锤,才能够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问题。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出入口的景观再美,也不过是过眼云烟,容易让人忘记,只是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如何服务群众,造福民生,才能够让群众真的记住你,让整个城市因为“好口碑”而美名传。﹙婧蓝﹚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