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精日者”须用英烈法惩处
2018-10-15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网民“无限派_”在网上叫嚣“南京大屠杀不存在”,等否认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美化侵略战争和侵略行为等严重伤害民族情感的违法言论,在网上引起社会公愤。13日下午,南京警方发布通报,表示正对此依法开展调查。(10月14日《现代快报》)

  “精日”按照字面上的意思就是精神日本人,指的是在精神上已经把自己视同为日本人的人群。这群人,精神上向往日本人的文化、历史,甚至厌弃自己是中国人的身份,努力为日本侵犯所犯的罪恶洗白。可见,“精日”者就是典型的不顾民族感情,盲目崇拜日本文化,甚至不惜侮辱自己国家的一个特殊群体。

  近年,一些“精日”者不断挑衅民族底线,日前,微博用户“洁洁良”发表精日反华言论事件,被厦大劝退;去年8月,有4名“精日”分子穿着日本军服,在当年中国守军抗击日军的上海四行仓库门前拍照;今年2月20日又有2名“精日”分子穿上从网上订购的日军军服窜到南京紫金山,在当年中国守军的碉堡旁拍照。其后,一名姓孟的男子在400人的微信群里发声:南京大屠杀“杀三十万太少”……等等。

  “精日”者的出现是对民族感情的伤害,是对不可计数亡灵的亵渎。精日者的行为的实质不仅是亵渎英烈、侮辱公众,且是一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行为,已触犯《英列法》等法规。根据5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第二十七条,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宣扬、美化侵略战争和侵略行为,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事实上,一小撮“精日”者早已忘记了曾经的屈辱和苦难,不仅是单纯的想成为网红,他们已经不是分散的个人行为,而是以网络为阵地,通过各种精日言行,吸引对日本文化有兴趣或有潜在兴趣的人,进行媚日的灌输、洗脑。可以说,这些“精日”分子造成的影响日益恶劣,危害也日益严重。这已不是为寻求刺激、博人眼球而已,而是罔顾民族感情,无视公序良俗,是在公然挑衅国家主流价值观,拿民族伤痕开玩笑,是在中华民族心灵痛处、民族心灵伤疤上再插一刀。

  历史的伤痛从未消失,也永远不可能消失。一个国家要想强大,首先需要民族的团结和认同,需要正视历史。为了所谓的喜欢,就可以颠覆黑白,屡屡为日本侵略行为进行洗白,这是民族的耻辱。对于“精日”者的言行不能原谅,也永远无法原谅。对于“精日”者这些民族败类,光靠舆论谴责还远远不行,必须让他们如过街老鼠,除了对他们在道义上进行谴责外,应该依照《英烈保护法》的规定,对“精日”者严惩,让更多的人吸取教训,保护更多的青年不误入歧途,让民族感情不被某些人的别有用心而受到伤害。(胡建兵)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