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言:始终站稳群众立场
2018-10-15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工作路线,群众立场是我们的根本立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就是我们践行群众观点的考场。不管什么时候无论什么情况,都要站稳群众立场,切实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

  站稳群众立场,要谨记“公仆初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遥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大众谋幸福,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基层贫困户时,曾满怀深情地说:“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帮你们跑事的。”领导干部要谨记这一教导,始终牢记我们是人民的公仆、群众的勤务员。有了群众立场,工作就不是冷冰冰的任务,而是有生命的事业,再复杂的局面都能豁然开朗,再难办的事情都能办成。

  站稳群众立场,要和群众“坐同一条板凳”。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为群众谋幸福是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干部,就是要永远“和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始终站在绝大多数群众那一边”。要时刻牢记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最高位置,以群众拥不拥护、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根本标准。不管是推进教育改革,还是做好苏北农村住房改造,或者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只要是群众期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必须坚决推进,切实办好;只要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希望改的,就要从善如流,坚决改正。在“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上,不能有丝毫摇摆和偏差。

  站稳群众立场,要厚植“百姓情感”。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关键是对谁有感情、有什么样的感情。党同群众的关系是“油水关系”“蛙水关系”还是“鱼水关系”,关键就在于党同群众的感情怎么样。只有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家人。不管什么事,只要我们能把它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就没有什么办不成的。我们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真正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和人民群众心连心,以真情实意、真抓实干赢得百姓的信赖和点赞。(苏言)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