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朋友圈不能任性炫酷
2018-10-09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魏晓敏  
1
听新闻

  为了与同学比胆识,泰州高港的孙某路过派出所时,爬上警车引擎盖拍照留念,并将照片发到朋友圈炫耀。事后,孙某被民警抓获,处以行政拘留5日(因其不满16周岁,不予执行)。

  朋友圈不是法外之地。“爬警车”的这种“酷”必须付出惨痛代价。看看最近的新闻,类似的炫酷行为并不少见——“弹奏”钢琴楼梯、蹲坐在高速路上拍照、刻画“到此一游”……

  微信朋友圈是向外界展示自我的一面窗口,因此,通过朋友圈塑造自我形象成了很多人追求的“线上生活”。而在朋友圈另类炫酷易于引发热点关注,于是成了不少人的选择。然而,铤而走险拍出的美照并不美,其在突破道德与法律底线的同时,也会在不经意间传播不良心态:一方面,攀比心和虚荣心不断催生;另一方面,在围观点赞下,一些人往往为“风采”不顾风度,不守秩序、损坏公物,甚至不惜拿自己生命来冒险。

  在一个崇尚个性的时代,炫酷也要把握好“度”。而拥有丰富的阅历、不懈的奋斗、充实的人生、美好的品德,一个人才能赢得来自朋友圈乃至现实的点赞。(魏晓敏)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