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走笔⑤:心系同一面旗,唱好同一首歌
2018-10-05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蓓  
1
听新闻

  国庆期间在西藏旅游,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随处可见的五星红旗。

  西藏有着122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却是中国人口密度最低的地方。但即便这样,无论你走到哪里,只要有人烟的地方,就能看到迎风招展的国旗。自然而鲜艳,已成为藏族同胞生活的一部分,融为壮美河山的夺目景致。

  在拉萨人群熙攘的街头,从政府部门到学校商店,必定有一面国旗笑迎游客市民。布达拉宫、大昭寺……旅游景点也可见五星红旗风中招展。

  纳木错景区内,耳边只能听见呼呼的风声。一面历经风霜洗礼的五星红旗颜色已褪去,只独自迎着寒风展示自己的模样。如果你在海拔四千七百米的高原,看到这样的国旗,一定会肃然起敬。

  沿着蜿蜒的国道行驶,山区农村道路旁藏式民居屋顶一角,总有一面国旗飘扬。蓝天白云下,有房屋的地方,就有国旗。远眺一片村庄,那样的景象更是蔚为壮观,直击心房。

  连巴村是林芝通往巴松措的一个小村庄。家家户户门前,都插有一面崭新的国旗。如果你在静谧又朴素的小山村里,看到这样一幅星星点点国旗构成的画面,一定会心生自豪。

  每年国庆期间,墨竹工卡县赤康村的琼次仁,总会在自家大门插上国旗。今年家里顺利摘掉贫困户的帽子,抚摸着崭新的国旗,琼次仁仿佛见到未来美好生活的样子。

  你曾有过在唱国歌时掉眼泪的经历么?藏族百姓拉姆,在参加今年国庆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时,一度热泪盈眶。因为家庭并不富裕,拉姆从未想过走出家乡看看外面的世界。但他有幸成为内地西藏班的一名学生,有机会在内地接受更优质的教育。毕业后,政府又给他创造了优厚的机会,如今在西藏,他有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成家立业。这对拉姆来说,改变了命运,也实现了梦想。

  一面旗帜如同一团火焰,点燃了爱国的热情,深沉而庄重。一首国歌如同一声号角,吹响了奋进的旋律,自信而高昂。

  国旗升起的地方,就是祖国,国歌响起的时刻,总有一群幸福的人。红色血脉,红色旗帜,红色的爱国心。我们心系同一面旗,我们唱好同一首歌。无论身在何处,祖国永远是我们的骄傲,我们永远期望祖国繁荣昌盛!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