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走笔③:奋斗,对祖国最执着的爱!
2018-10-03 13: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十里堤  
1
听新闻

  打开今天的《新华日报》,一张来自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的新闻照片格外引人。图中,64岁的高跃站在一张题为《邮递员》的老照片前激动不已,而老照片上那位扶着自行车车把、笑容满面的邮递员姑娘,正是当年的她。高跃18岁进入鼓楼邮局工作,送过报、干过长途话务员,之后又考上南京邮电学院,毕业后以“手挑肩扛”的执着精神投身于全国邮政第一代计算机系统的建设中。奋斗的人生最美丽,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回首望,正是无数个高跃,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接力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奋斗,永远是每一位中华儿女对祖国最执着的爱!

高跃在自己当年的照片前合影。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宁摄

  奋斗,是坚守理想。奋斗者,始终胸怀祖国和人民,他们怀揣理想,执着前行。周恩来总理少年时,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青年时,为理想和主义远渡重洋,追寻信仰;走上党和国家领导岗位之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回报人民,践行着为国家和民族奋斗终生的承诺。作为中国火炸药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与火药相伴一甲子,耄耋之年却仍然奋战在科研一线,在一次次艰苦的实验中诠释着自己的爱国情。

  奋斗,是敢于担当。奋斗者,总是出现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默默奉献。1986年,26岁的王继才接下了守岛卫国的重任,他用32载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富,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赵亚夫半个世纪情系农民,抛弃繁华与优越甘做“农夫”。

  奋斗,是勇于创新。奋斗者,从来不固步自封,总是在一次次探索中突破自我,开拓一片新天地。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当下,我们面临的挑战、矛盾、问题比任何时候都要多,都要难,因此需要有更加坚韧的毅力,更为强大的自信,更为科学的决策,在改革创新的征途上奋马急蹄!

  十月的暖阳,给每一位奋斗者以温暖和力量;十月的五星红旗,为每一位奋斗者高高飘扬;十月的我们,与新时代同行,逐梦人生理想,共创美好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标签:国庆节;奋斗;邮递员
责编:马燕
上一篇
下一篇